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819|回復: 83

郭子銓(紫語)有人上過他的課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8-13 22:50: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最近到志光看設備的DVD 上禮拜報名的
今年的DVD還沒來 所以我先看去年的
老師是郭子銓 看了3堂以後我覺得 很多都在念課本
看不懂得地方感覺老師沒解釋清楚 原本容易看懂得 反而老師解釋的詳細

還是我自己看陳火炎的設備書才看懂  
還好補習班跟我說今年換老師
我查了一下今年的老師---紫語 查了差點昏倒 因為是同一人
有人有上過他的課嗎
評價如何.....
發表於 2009-8-13 22:59:1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有補志光
但是我是北區的.....老師不是他
http://www.wretch.cc/blog/firetzuchuan
這個網址是我南部朋友給的(那個老師的)
我朋友說蠻無聊的~他沒有很喜歡他的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3 23:09:21 | 顯示全部樓層
0.0..
我有用過他的教材!!!
只不過上課真的很無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3 23:59:33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會阿!他上的超好的耶!
我有他最新版DVD
多看幾遍,功力大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00:19:17 | 顯示全部樓層
會想睡覺喔 哈哈!!~~~
     他的課我上到第五堂 就再也沒ㄑ看了
不知不覺就趴在桌子上睡了 ㄏ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00:28:4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同意ShaoQiang說的話,多聽多看幾次就會了,第一次聽可能不太習慣,但聽幾次後就知道老師有把每一條的原理解釋得很清楚,再配合老師的投影片就一目了然,每個老師有不同的教學方式,你自己不適合並不代表別人都跟你一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00:32:3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聽不太懂耶= =
今年(98)我只聽了10堂吧(後來就自己加減背)全部有17堂
他真的都在唸課本= =
不過也是有很多人說他上的好啦
可能是我上視訊班的吧
今年的視訊帶子我覺得錄的很差
很多時候都沒錄到該錄的(老師在寫東西沒跟過去)
不然就他有時會有手勢 但都沒看到QQ
以上~~

[ 本帖最後由 koshihua 於 2009-8-14 00:33 編輯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00:43:1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上現場的,我有聽到上視訊班的同學說的確錄的很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01:37:00 | 顯示全部樓層
郭老師上得非常好..
力挺郭老..哈..
最好是要有點基礎去聽才會有如神助..
什麼都不會第一次學的建議先看書..不然.去上別的老師的課好了..
設備本來就是法條一條一條講.一堂講15條.想睡著正常啦..
不然設備法條可以跳過不要講嗎???
法規才是跳著講..但也是想睡啊..
要先看書..免得去上課聽不懂又說老師教不好..這樣每個老師你都聽不懂..
第一次聽本來就不懂..多聽幾次就什麼都懂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02:47:31 | 顯示全部樓層
他以前好像是消防大隊長~實在看不出來耶!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08:26:5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科真的很專業,因為沒實際碰觸到實物,想要去理解後再記法條真的有點難度。
不過還是不要放棄,可配合老師的進度和圖片去理解可能會好一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firedog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09-8-14 08:34:39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09:00:34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覺得老師教的方法錯ㄌ
我们目的是要考上特考
所以應以考試來作為前題
而不是老師講的理解
畢竟我們並非有基礎的人員
應該教我們背頌的方法
這才是王道
個人淺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09:08: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center981 於 2009-8-14 09:00 發表
個人覺得老師教的方法錯ㄌ
我们目的是要考上特考
所以應以考試來作為前題
而不是老師講的理解
畢竟我們並非有基礎的人員
應該教我們背頌的方法
這才是王道
個人淺見


正因為沒有基礎,所以剛開始要教理解
瞭解之後才教背頌方式
能夠結合這兩種方法的是好老師,也是最後能考上特考的助力

直接告訴你背的方式,但你並不理解此法條設置之因素
就算你硬背考上,以後也會受挫,
甚至可能出現消防人員不懂法條鬧笑話上新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10:24:53 | 顯示全部樓層
陳X炎出的書也沒有比郭老師出的書好,你自己有實際去比較過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10:33:02 | 顯示全部樓層
他是之前汐止東科大火案
出事的那個大隊長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firedog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09-8-14 12:42:39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15:43:49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
綜合以上的結論就是..
設備什麼都不會的..不用補了..補誰的也沒用..反正第一次聽不懂正常..
可以先去讀陳火炎的書和郭大的書..
郭大還有出別本理解的書..外面一堆人出很多本..
要自己多買幾本來看..一本走天下的..等神救吧..
要先講原理自己要理解才會要到背吧.
都聽不懂法條的意思..是要老師教你背什麼咧..
原理..檢修..實務..郭老上課都有講啊..
老師教的都懂嗎..第一次懂的..去台大啦.. 不用考了..
沒有一步登天的啦.. 想一步登天..去找出題老師最快了..哈..
.背..自己背啊..
有確定自己聽到第二輪.第二遍以上的..
再來這裡討論郭老上得如何..對大家比較公道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15:51:03 | 顯示全部樓層
嗯..
DVD..視訊都錄得非常差..
不是拍不到就是閃來閃去鏡頭老是沒跟上..
我補課去看過幾次啊..會被氣死..睡著..正常..
錄DVD的人..錄得很爛喔..
所以..要嘛就去找個好老師上現場..要嘛就自己看書..
看視訊.DVD比較累.有些拍得不好..會瘋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8-14 16:17:31 | 顯示全部樓層
聽不懂的狀況分析..
1.什麼都不會..講什麼都鴨聽雷..發呆睡著50%..清醒時有懂的50%
   會的=25%....
2.沒學過第一次聽..發呆10%認真90%..真正有在聽懂70~80%..就很強了.
   會的=63%~~72%
3.有基礎去聽..來不及抄5%..認真95%..全聽懂90%
   會的=也是才85%..........好嗎...
結論是..老師教不好..................是這樣嗎........先分析自己是哪種學生..
補習班很多碩士生...還有專業的重考生..
99消防一般生分到的名額是..200名.
報名人數一般生準備要破萬了吧...99超難考..
100年..分流..分到..9:1..是幾十個而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19-12-12 18:5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