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97|回復: 0

修車夫妻檔 車修一半…跑去滅火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5-8-6 20:41: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修車夫妻檔 車修一半…跑去滅火

2015-08-06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八德報導

8e567f425d172ceef6549f0b0426dd19.jpg
熱心公益的江高陞(圖右起)與林金寸夫妻,一起修車,晚間則分別擔任義消與婦宣隊員;平時都會協助消防分隊檢查車況與零件。 記者張雅婷/攝影

桃園市八德區江高陞與林金寸夫妻倆,從事汽車修理近40年,當時與消防隊為鄰的他們,加入義消也有32年,兩人多次參與消防與救護行列,還為八德區三個消防分隊義務檢查消防車與救護車,傳為美德。
自小對消防有興趣的江高陞,搬到八德後,與消防隊為鄰,便決定和妻子一起加入義消行列。江高陞說,早期參與義消時,八德消防分隊還在大廟旁,大湳消防分隊的車先出發,沒趕上的他就帶著消防裝備到路邊,等八德消防分隊的消防車經過時,攔車跳上,一同前往救災。

江高陞曾參與過材料廠、紡織廠等三工廠延燒三天三夜的任務,夫妻倆回憶著說,早期消防隊內只有四名隊員,一旦消防隊員出勤,林金寸就會從修車店跑到消防隊幫忙接電話,江高陞更是常常修車修一半就跑去滅火,連客人也「習以為常」。

自大湳分隊搬遷至對面新址後,夫妻倆買下消防隊原址,擴大修車店面,原消防隊的木製招牌全都保留完整,和修車行招牌並列,守護一家人。

江高陞擁有專業修車技術,妻子林金寸跟著學修車,弄得油漬滿身也無怨言,結婚40年來,不僅一同當義消,一起修車,平時若救護車、消防車小零件更換,還免費就近服務。

多年來,不少人問他倆「這樣不會虧錢嗎」?江高陞夫妻說,有能力協助救人的車輛狀況正常,「相當值得」!


18da0f0c70448f5033b07aedd3c6917f.jpg
熱心公益的江高陞與林金寸夫妻,一起修車,晚間則分別擔任義消與婦宣隊員;平時都會協助消防分隊檢查車況與零件(圖)。 記者張雅婷/攝影


http://udn.com/news/story/7324/110256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8:0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