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877|回復: 0

就是要當鳳凰 謝中立:做到被趕為止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5-8-22 21:06: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就是要當鳳凰 謝中立:做到被趕為止

2015年08月22日陳俞霈/嘉市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蘭潭分隊鳳凰志工謝中立,獲選為內政部消防署104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 (陳俞霈攝)

臺灣鐵路局彰化電務段嘉義號誌分駐所技術領班謝中立,同時擔任嘉義市消防局蘭潭分隊鳳凰志工,這次獲選內政部消防署104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他預計2年內會從鐵路局退休,然而鳳凰志工卻要做到「人家趕他走」為止。

平時從事鐵路號誌維修工作的謝中立,已擔任鳳凰志工9年2個月,積極參與救護勤務、訓練及宣導活動,服勤時數累積2561小時,獲選104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全國共18位,謝中立作為嘉義市代表,明年1月將到消防署領獎、接受表揚。

當初會加入鳳凰志工,是因為謝中立的登山興趣,他登遍台灣百岳,有「謝百岳」的綽號;他想,若具備急救、包紮技巧,萬一途中有人受傷,就能派上用場,因此謝到消防隊學救護技術,所幸至今登山過程都平安,急救技能備而不用。

謝中立不僅協勤救護工作,也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帶領新進志工更加投入,更利用備勤時段維修分隊故障的電器及燈具,修好消防車警示燈、電扇、電視等,解決分隊不少困擾,也節省原本需要維修的公帑。

除此之外,謝中立玩攝影將近40年,拍攝主題以風景、人物為主,以前常被家人揶揄「你拍這些燒了也不夠生火煮飯」,但有消防弟兄喜歡他的作品,他就送照片結緣,消防局辦公室牆上還掛有許多他登山時拍攝的美景。(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822000512-260107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1: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