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57|回復: 0

曾1晚救3場火 義消獲鳳凰獎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5-8-31 20:44: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曾1晚救3場火 義消獲鳳凰獎

2015-08-31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苗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頭份義消分隊長邱達宗(左),今年在蟠桃國小宣導時,校長頒發感謝狀。 記者翁浩然/翻攝

苗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頭份義消分隊長邱達宗加入義消近30年,一路從隊員、小隊長、副分隊長,擔任到義消分隊長,最多1晚連趕3場救火,今年獲選苗栗縣鳳凰獎楷模,他認為與團隊密不可分,希望能救更多人。
邱達宗1986年加入義消,他曾經營百貨服飾,店面在消防車出動必經之路,後來義消的友人邀約,也自期回饋社會,因此加入義消行列。

過去消防隊員人手不足,邱達宗曾有1個晚上出勤3次的經驗,也投入頭份工業區恆誼化工等大型火災救災。

他記憶猶新,有次參與某大樓救災時,因吸入過多濃煙昏厥,鬼門關走過一回,寶貴經驗後來成為帶領新人的「攜帶式」教材。平時與隊員不斷練習,並參與有著裝、負重、繩結、射水等項目的義消競技大賽,曾在全國橫渡救生大賽中獲得冠軍。

邱達宗也到學校、社區及人潮聚集的商場,宣導防火防溺宣導,教導民眾如何使用救火、逃生設備,他認為可以利用工作之餘回饋社會,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當義消近30年,很有成就感!



http://udn.com/news/story/7324/1155962-曾1晚救3場火-義消獲鳳凰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8:5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