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21|回復: 0

台中市頭家厝義消分隊成軍 盼提升救災效率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5-9-27 00:13: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中市頭家厝義消分隊成軍 盼提升救災效率

2015-09-26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消防局頭家厝消防分隊成立3年多,卻一直沒有自己的義消分隊,平時打火出勤只能依賴潭子等分隊義消支援。雖然人員尚足,但仍影響搶救黃金時間。新任頭家厝義消分隊長劉義豪全力奔走下,頭家厝義消分隊終於成型,募集到8人,成員7男1女,女性還是位護理師。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頒發聘書給頭家厝義消分隊長劉義豪(左)。(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親自授旗給頭家厝義消分隊長劉義豪。(記者李忠憲攝)


頭家厝義消分隊成立,8位隊員在分隊長劉義豪口號下,進行整隊。(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到場感謝義消的付出。(記者李忠憲攝)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法師(中)也當場捐出首筆創隊基金。(記者李忠憲攝)


消防局長蕭煥章昨日出席頭家厝義消分隊成立典禮,十分肯定義消對出任務的幫助,盼生力軍加入後,能拯救出更多民眾生命,保護更多人民財產。義消成員來自社會不同領域,各自有專精,必須接受消防局「新進義勇消防人員基本訓練合格」,才能成為正式隊員投入義消救災行列。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法師釋信願也到場為大家祈福,他也當場承諾成為義消分隊第一位顧問,照顧每位義消,並捐贈創隊基金供隊員購買裝備。

頭家厝義消分隊首任分隊長劉義豪說,他秉持「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的崇高信念,滿懷著熱心、愛心、耐心、責任心,他希望任內能帶領義消團隊成長,也期許警義消能共同努力,使社會少發生一件災害,多一個溫馨美滿的家庭,更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消防義消行列,共同保護家園。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5709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3: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