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70|回復: 0

把興趣當訓練 義消征服百岳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5-10-27 23:09: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把興趣當訓練 義消征服百岳

2015-10-27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鹿港消防隊義消楊忠勳熱愛爬山,近年挑戰百岳登山,在1年半完成100座山岳挑戰。他說,登山是興趣也是訓練,一旦有山難需要救援,就能派上用場。


山難救援 他也行 鹿港消防隊義消楊忠勳隨時做好準備,救災衝第一線。 記者郭宣彣/攝影

「義消一做就做了25年」楊忠勳表示,20年前他在福鹿溪進行龍舟訓練時,有一名老師落水,他們緊急將龍舟划到老師身邊,用船槳成功救援,但划水過程耗費不少時間,他心想若能有救生員證照,就能加速救人,考取後加入義消,當起協助救援角色。

他說,自己在水上、火災救援訓練有素,唯獨在山難的救援是他所欠缺的,他跟著鹿港登山隊一起到各地登山,開剛始氣喘如牛,慢慢訓練調節,已能臉不紅氣不喘完成爬山運動,也享受徜徉在大自然的自在感。

楊忠勳表示,愛上爬山就停不下來,台灣有超過200座3000公尺高山,不同山區各有風情。他享受登山的過程,行前的規畫、山友互助的默契,到最後攻頂的喜悅,都讓他深深著迷。

「要感受台灣的美,必須雙腳親踏百岳,感受台灣每一寸土地」楊忠勳說,登山過程中,強烈感受到「快就是慢、慢就是快」,若一開始走得快,體力消耗大,無法堅持到最後;反之,若一步一腳印,做足準備,就能順利攻頂。登山的團隊合作與審慎評估,與消防救災不謀而合。








http://udn.com/news/story/7325/127410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3: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