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433|回復: 0

竹南鳳凰志工 2年只補進1新血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5-11-3 01:05: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竹南鳳凰志工 2年只補進1新血

2015-11-02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竹南消防分隊每月救護量250件以上,鳳凰志工卻只有個位數。 記者張裕珍/攝影

鳳凰志工第一線協助消防隊員救護,但苗栗縣人力缺很大,縣府消防局竹南消防分隊救護量每月250件以上,但僅有7名鳳凰志工,且2年來只補進1名新血,期待有熱忱者加入,充實救人自救技能。
消防局連年招募鳳凰志工,目前頭份、竹南、苗栗、公館與苑裡都成立鳳凰志工分隊,頭份消防分隊救護量最高,鳳凰志工人數最多,有30人左右,但救護量居次竹南消防分隊志工僅7人,竹南鳳凰志工分隊長劉信宏說,現代人多是雙薪家庭,加入鳳凰志工難以分身,竹南分隊去年才補進1人,今年掛蛋,志工停留在7人,距離目標20人有很大落差。

劉信宏平時在電子業上班,擔任鳳凰志工7年多,他表示,曾在接送孩子上學時,看見有其他孩子因車禍被撞落田間,第一時間下車協助,也有次在公司發現同事昏倒,立即評估補充砂糖,「救護技能在身,有機會就能助人」。

「志工是無給職,調整心態很重要!」劉信宏認為,擔任鳳凰志工須配合排班,也會看見血腥畫面,他建議有志之士能做好時間調配,工作之餘也能勝任鳳凰志工。

分隊員杜泳霖是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希望加入的人對救護都能有熱忱、興趣!」他說,外縣市一些鳳凰志工對救護有熱忱,有的還會自己添購裝備、進修,大多工作時間彈性,能按表排班充實分隊救護能量。

杜泳霖也提到,民眾若符合資格可聯繫分隊,並通過初級救護訓練課程40小時即能上線,若是自由業、有護理相關背景最好,若是一般上班族有熱忱、配合排班也相當歡迎,共同為緊急救護工作盡心力。



http://udn.com/news/story/7324/128677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4: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