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351|回復: 0

中市義消消防衣十餘年未換 議員怒斥草菅人命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5-11-24 01:48: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市義消消防衣十餘年未換 議員怒斥草菅人命


義消消防衣十餘年未更換,市議員賴朝國怒斥消防局草菅人命!(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2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義消人員出生入死,但設備卻多年未更新,市議員賴朝國23日總質詢時,拿出「台中縣消防局」的義消消防衣,怒斥原縣區義消消防衣「十年如一日」,消防局草菅人命!市長林佳龍指出,他對消防局的設備、預算完全支持,並列為最優先,明年起將逐步汰換已逾使用年限的消防衣。

賴朝國指出,一般消防衣的使用年限僅3年,但原縣區義消的消防衣卻十多年未更新,消防局草菅人命不管義消兄弟的死活,讓打火兄弟穿過期的消防衣去救火,萬一發生意外,他們的家人怎麼辦?難道要出人命了市府才會重視打火兄弟的安全!

賴朝國強調,士兵戰死沙場本來是件光榮的事,但也要讓基層的戰士有足夠的作戰配備來作戰。對於義消兄弟穿著十多年的消防衣出生入死,他覺得很離譜,並感到無奈與不捨。除了表達強烈不滿外,也要求消防局明年全部更新消防人員及義消兄弟的消防衣。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目前義消有1458位,義消消防衣有1820套,其中453套已超過使用年限,明年起將以6年為一期逐步汰換。此外,消防車、空呼器、特搜搜救器材等,明年起也會依照使用年限進行汰換。

消防局強調,明年編列1763萬元預算,將用來充實汰換410套消防衣;1640萬元預算增購排煙機、雙節梯、空氣灌充機等各式裝備,比今年度預算增加1300萬元;615萬元預算購置關東梯、空氣呼吸器、救命器、A級防護衣、水上救援個人等,希望讓打火弟兄出入火場或其他災難現場時更加安全。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51767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4: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