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689|回復: 21

有人和我一樣憂天感冒狂咳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7-14 22:45: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幾天...狂咳
咳到感覺喉嚨都快破了
腸病毒好像會狂咳
我就和同事說..我是小孩子..我得到腸病毒了
不過這是開玩笑.
因為我只有咳...還是咳
有人和我一樣嗎?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7-14 22:55:54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要好好保重身體阿

上個禮拜我家大嫂也是中腸病毒...

不過感覺她好像沒啥咳嗽耶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腸病毒大人好像會狂咳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7-14 23:05:3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禮拜我的喉嚨咳了4.5天了  到現在還沒好
現在在參加救生員的課程  希望感冒趕快好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保重..救生員的課程很辛苦...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7-14 23:08:31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多多保重
我上星期一整個禮拜都喉嚨痛
只敢吃流質的食物
整個痛到翻
連睡覺都會被痛醒
很痛苦的一個星期
不過除了有一點痰之外倒是沒有其他症狀
現在好多了
所以
你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要快去看醫生就是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你比我嚴重多了..現在應該好了吧! ...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7-15 04:27:47 | 顯示全部樓層
上次得了細菌性支氣管炎,狂咳嗽吃了兩禮拜的藥才好起來=_=。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大家都好嚴重..現在好了嗎?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7-15 19:51:5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是~~今天開始一直咳~~

超難過的~~還鼻子過敏~狂打噴涕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保重呀..怎麼感覺妳常常生病?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0-7-20 08:13:03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家保重呀.............
我傳染了我家寶貝還有我學弟
哈哈...............
真是罪該萬死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7-20 12:17:55 | 顯示全部樓層
暑氣全消的夏日涼補秘笈

讓人汗流浹背的悶熱天氣,屢創新高的溫度蒸得人頭昏腦脹,炎炎夏日有哪些方法可以消暑解熱,又不會傷身呢?又有哪些治療與湯藥,特別適合夏天調養生息?兩位中醫師連袂出擊,提供盛夏熱浪中健康又消暑的養生之道!

就讀高中二年級的阿凱熱愛戶外運動,尤其喜歡在揮汗如雨的運動過後,[b]牛飲一大杯冰涼的飲料暢快解渴,不料近來開始頻繁地咳嗽,晚上睡覺時,也會感覺到胃部絞痛難耐,經由中醫師診斷後發現,肺氣與胃氣都已經被寒氣侵害,原因就出在那一杯杯牛飲入肚的冰涼飲料。

中華經絡美容醫學會理事長吳明珠醫師談到,夏天一到,類似的病患就會增加,許多青少年自恃身強體壯,喜歡吃冰、喝冷飲,殊不知這些寒性的食物,不但無法消暑,還會損害體內臟器的健康。

了解體質 對症下藥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醫師指出,中醫的體質會受到先天與後天的影響,一些日常行為與飲食會影響體質,隨著體質的改變也會引發許多疾病。而人的體質好比象限上的座標,分成寒、熱、虛、實四種,但體質又並非單獨存在,寒與熱、虛與實,都是相互對應。

陳潮宗談到,四種體質各有不同的特性,寒性體質的人容易手腳冰冷,便溺的顏色較為透明,或是因為寒氣入胃而感到胃痛;熱性體質的人,脾氣暴躁容易不耐煩,面紅發熱、口臭口渴、容易便秘;虛性體質的人,容易心悸失眠、淺睡多夢,講話有氣無力,活力不足,多汗體力差;實性體質的人容易有身型較胖較壯,精力過於旺盛亢奮等現象,中醫所進行的體質調養,就是讓身體運行回到象限的正中央,順暢和緩地運行。

輕甜湯、藥方飲 生津解渴補元氣 夏天悶熱的氣候,體內濕氣較重,陳潮宗指出,體質偏熱的人若又結合外界濕氣,手腳就容易長出汗疱疹,皮膚也容易過敏。必須用消熱去濕退火氣的湯品、飲品與治療,也要少喝甜份高或冰冷的飲料,雙管齊下才能收其療效。

在湯品方面,吳明珠最推薦綠豆薏仁湯與銀耳湯。綠豆可以清熱解毒,薏仁可以利水消腫,加點冰糖就風味十足,是盛夏期間的養生美容聖品。唯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孕婦,因為薏仁會造成子宮收縮,恐影響胎氣,建議可以將薏仁換成小米,功效也不錯。銀耳富含多醣體,可以幫助身體消除暑氣,一方面可以補充水份,另一方面又能潤腸,改善便秘。銀耳湯的做法很簡單,將買回來的銀耳放在溫水中發開,去除尾蒂,加一點冰糖用慢火悶煮,滋味絕佳且口感類似燕窩,或者用調理機將銀耳打碎後,和著開水當成飲料也有相同功效。

藥方飲方面,陳潮宗則推薦生脈飲與酸梅湯。生脈飲的配方是麥門冬、甘草與黨蔘,因為夏天溼熱的氣候會耗損體內元氣,生脈飲可以幫助心血管運作、補元氣,但感冒發燒者不宜;酸梅湯的配方則是酸梅或烏梅、山楂與陳皮,不但生津解渴又消暑,還可以促進食慾。不過,有胃痛或胃潰瘍病症的人最好少喝。

藥方補氣血、舒緩心神 陳潮宗表示,曝曬在烈日下,身體容易流失水分、傷損元氣,不妨用補藥養生。例如燉煮當歸、熟地、何首烏後,將湯汁拿來炒菜,不但可以增加菜色風味,也可以補足氣血;將白朮、黃耆、紅棗加入雞湯中燉煮,則可達補氣功效;火氣大的人可以選用鱉甲、百合根、西洋蔘等藥材,滋陰降火,舒緩緊張的心神。

每個人體質不同,進補的需求也不同,陳潮宗提到,若一家人要同時進補,可以選擇較為中性的補藥,如四神湯就很適合闔家享用,唯有孕婦要避免攝取,以免影響胎氣。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感謝分享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7-22 00:48:3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時候吃蒜頭錠,不知道有沒有效也!
蒜頭錠在胃內可以幫忙消毒。
我將近一年沒感冒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厲害厲害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8-8 01:02:17 | 顯示全部樓層
安琪拉跟jj保重呀........


我也一直鼻塞...打噴
嚏....什麼時侯不感冒...給我挑這個時機...唉呀....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晶晶要保重身體哦!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0-6-20 08:51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0-8-8 01:06:3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263637 於 2010-8-8 01:13 編輯

    各位大大要多多保重><
    我回高雄之後就不常生病了XD
    我媽咪照顧得好XD
    自己也要多注意身體喔˙ˇ˙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天下的媽媽一樣好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8-8 01:09:5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1# m263637


    金害....
    我自己都要當媽了...還感冒....
    還不能吃藥....

    謝謝妳唷....^^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對呀..晶晶現在是牽一髮而動baby ...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0-6-20 08:51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0-8-8 01:12:3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2# 晶晶


       
    大大懷孕啦?!
    恭喜恭喜~~
    如果是那樣~~
    可以用中藥增強身體健康呀˙ˇ˙
    另外就是多休息多喝水囉~
    畢竟~寶寶要顧~大人也要顧˙ˇ˙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大小都要照顧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8-8 01:21:3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3# m263637

    唉唷...我都不知道還有這招....
    對吼...還有中醫.......星期一再去看....

    我食慾正旺盛.....吃東西沒味道....對現在的我是個折磨呀.....呀....呀......

    (我肥六公斤,超強....><''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晶晶原本就有曼妙的身材..安心啦 ...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0-6-20 08:51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0-8-8 01:52:5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4# 晶晶


       
    沒關係~生產完有減肥黃金期呀XD
    我剛剛問我哥我哥跟我說的XD
    因為我家有三個廚師~
    尤其我媽又超會中藥燉補
    除了吃不胖的二哥~
    我跟大哥都肥嘟嘟的XDDD
    所以~~多少會了解啦XD
    你也要加油喔~~
    注意身體~讓寶寶健健康康˙ˇ˙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都要健康啦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8-8 02:25:10 | 顯示全部樓層
    要當媽的人~ 更要小心身體~  除了去看醫生之外~ 就是要多喝水和多休息囉~  ^^

    評分

    參與人數 1金幣 +2 收起 理由
    安琪拉 + 2 大家都要健康啦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8-9 09:24: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5# m263637


       我可以當你媽的乾女兒嗎....
    你有二個哥哥...好像還少了姊姊.....X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0-6-20 08:51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0-8-10 00:24:2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7# 晶晶


       
    ㄏㄏ~~來呀=ˇ=
    不過~如果不是吃不胖的體質~
    要有會變胖的心理無準備喔XD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8-10 02:21: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5# m263637


        有沒有保穩增胖的中藥材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0-6-20 08:51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0-8-10 03:13:2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9# robin_lin


       
    想增胖~~不一定要中藥阿X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1-6-23 00: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