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22|回復: 0

防疫之戰:前鋒攻擊手!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22-11-26 21:51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20-4-1 02:55: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王文傑──和陳佩琪。
    2月28日
    此次任務終於告一段落了
    今天才有空好好把這段過程仔細描述一番

    2/2接收到此任務命令,隨即展開所有的藥品詢價以及存貨到貨狀況,結果發現起始物跟口罩酒精一樣搶手,只能從最前端來製備最重要的兩個起始物。

    2/8開始展開起始物的合成測試(我跟李黑黑),並召回另外兩個研究助理徐子軒 Shao Yi Lu 2/9來加班。

    我們的作戰方式就是我跟李黑黑負責測試條件往前衝,助理當後勤,隨時提供彈藥,讓我們兩個有足夠的彈藥可以使用。

    另外我們也建立了所有反應的LCMS資料庫,每個步驟產物的RT,並利用LCMS監測每次反應的結果,反應是否中止完全倚靠LCMS,10分鐘就可以知道結果,不在使用TLC來追蹤反應。

    其實我們每天都睡超級少,常常累到在椅子上睡著,徐子軒還做到眼神渙散,一副快掛了的感覺,只好叫他快點回家休息,我們四個人就這樣一直拚。

    直到2/19晚上,我們其實剩下最後三個步驟,我們最後嘗試了一個非常大膽的反應,直接用選擇性的條件,硬把三步變成一步,順利的從LCMS看到產物,馬上收反應純化,2/20凌晨五點最終產物完成NMR的確認,九點完成純度測試報告(97%),宣告打完收工。

    2/20早上馬上跟主管報告,騎著我的GOGORO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睡覺去,回到家已經早上七點多了。

    洗完澡準備上床睡覺,這時候電話響了,問我能不能把我的中間產物和產物帶去竹南,蔡總統今天要去疫苗工廠,希望可以順便讓總統知道這個消息。

    就這樣得到了總統的認證,下午結束行程就回台北了,這時候的我已經36小時沒有睡覺了,當天騎GOGORO回家差點睡著。

    本來以為任務結束了,但新聞稿中提到,已完成毫克,兩週內完成克級(啥!還有克級要做)

    這天晚上某個單位就發佈完成‘百毫克’,純度由光譜鑑定大概是大於97%’。

    其實當初接收到這個任務,院長副院長所長給的任務目的都是安民心備而不用,若有需要量產的時候,原廠授權下,我們有能力可以自行生產。但兩週內完成克級的任務就因為那個百毫克大概是大於97%激起了VMIC最強的戰鬥力。安民心還是主要目的,但不能輸啊!

    所以就這樣又衝了五天,老天真的是很眷顧我們,我們其實只用了一個不到5g的起始物,單一批次帶到後面就達到克級製程了。雖然有些步驟很耗時間,需長時間盯著儀器,但做出來就是爽。

    2/24當天我早上隨即告訴主管,下午就發佈新聞了,其實我整個晚上都在等有沒有人說完成百克級了,結果希望落空。

    等到2/26,果然也發佈完成了,當然也恭喜啦,一起完成這個任務,多單位一同開發,表示大家都很矚目這個藥,是好事,但...我們還是比較快,而且才四人。

    網路很多人說按表操課而已,不就是論文和專利寫的步驟而已嗎?但我只能說,裡面太多細節是他沒有報導的,不信自己來做看看。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們都是台灣的土博士,竹南團隊也是,我們是真的MIT,沒去過MIT,但我們的實力絕對不輸喝過洋墨水的,台灣基礎研究真的很紮實。

    #替台灣抗疫盡一份心力
    #功勞歸給VMIC每一個員工
    #犀牛盾廠商表示要贊助VMIC團隊專屬的手機殼一起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
    #印上logo的手機殼感覺很屌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87988252_10206592773814858_5674747929504514048_o.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9: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