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848|回復: 1

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22-11-26 21:51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21-4-18 01:48: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李德緯
    4月3日
    #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

    疲憊的身體,闔上眼睛卻無法入睡,腦海還是一直打轉著今天讓我最深刻的一幕!
    我們抵達災害場後,直接至隧道內第八車廂(車頭)救援,車廂內有意識傷患一直不斷送出,但裡頭學長已經體力透支,換我們進入車廂接手。

    進入車廂看到堆疊的座椅以及堆疊的OHCA傷患,猶如電影場景一般的呈現,但我們首要任務是先救出有生命跡象的待援者。

    一位中年男子跛著腳站了起來,神情淡定但略顯痛苦,協助他從車廂內移動至車廂出口後,我們隊長當下請我蹲下讓他上我的背,要我將他背負至安全的地方等待後送,將他背上身時,他不止一次的在耳邊告訴我:我還有兩個女兒在車內,麻煩你們快點救他們出來!我也對他說著:你兩個女兒我們會救出來的你放心。

    我讓他靠著隧道牆壁坐了下來,並且請他放心,馬上後送車輛就要到了,回頭時看著一個學長抱著他大女兒滿臉是血的走了過來,神情呆滯但意識還算清醒,鬆了一口氣!

    緊接著返回車廂內繼續援救,剛要爬上車我宗奇學長抱著一個小女孩出來,四肢已癱軟且臉上已無血色,心想著不會這是小女兒吧,我學長朝著OHCA傷患區緩緩的走去,然而經過這位爸爸面前時,爸爸開口說話了:《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聽到這句話後,我跟我學長心態都崩了,泛紅著眼眶告訴妹妹,妳要加油,接著將妹妹放到她爸爸懷裡,顯然爸爸在車廂內就已經知道妹妹不行了,走回車廂時學長開口對我說:我差點就忍不住了!我何嘗不是,但我們必須要給他們更大的心理支持,只能忍著悲傷繼續援救!
    當父親後,對於這種事情更加無法面對,回家前先到廟裡拜拜淨身,到家後先到浴室徹底洗乾淨,接著回到房間看到女兒馬上上前抱抱她,撫慰一下今天脆弱的心靈!

    後記:楊爸爸 回覆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1061234780/posts/10220856381213596/?d=n

    #壽豐義消
    #花蓮義消特搜
    166713981_10220846591688864_2117941475560478097_n.jpg
    圖片為壽豐義消隊長駿勝,將生還人員抱至安全區域等待後送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22-11-26 21:51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樓主| 發表於 2021-4-18 01:49:05 | 顯示全部樓層
    李德緯──在花蓮壽豐鄉。
    4月5日上午4:32  ·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打氣,沒想到一篇文章可以造成那麼大的迴響,睡前看到了楊爸爸在我文章下方的留言原文如下:
    [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幫忙,至少讓我還有一個女兒,感謝你們冒著隨時會缺氧的地方無私的付出]
    原已漸漸平靜的心又激起小小的漣漪。
    《 感謝你們的幫忙,至少讓我還有一個女兒 》
    看到楊爸爸這段話,我鼻頭又酸了一下,為什麼自己的小孩活著會成為了一種奢求,在這邊我想分享我當天搜救過程中,另一個五味雜陳的心情!
    進入隧道後,我們直奔最深處的八號車廂,即使一路上看到許多罹難者以及殘肢。現場充斥著搜救人員高亢的溝通話語以及破壞車體的噪音,但還有一個聲音我一直聽見,那就是手機鈴聲,當時不以為意,因為眼前最重要的就是救命。
    抵達八號車廂,向現場指揮官報到後,我們先在車廂外協助車廂內搬運出來的患者下車,我眼角瞄到車廂角落的一支手機,螢幕破裂但仍可辨識,來電者顯示(爸爸),一名傷患出來了,我接過手再接給下一位學長,等待著下一位傷患從車廂內出來,角落的手機又亮了起來,這次是LINE的來電,手機是震動的並沒有發出鈴聲,未接來電18通。
    當下我問我學長,電話要幫他接嗎?我學長沒回我!我心想打這通電話的人,一定盼望著有人接聽,但如果接起來後不是他熟悉的那個聲音,那會有多心碎,當下只希望這支電話是傖惶逃生的人遺落下來的,車廂內的學長撤出,我們爬進車廂內接替。
    隧道外,罹難者遺體一位接一位的由火車頂順著雙節梯運送下來,六人一組後送罹難者遺體至臨時收容所,接過長背板,確認固定牢固後,便與五位學長往外走,邊注意著腳下,邊告訴罹難者要送他回家了,一通line的語音通話鈴聲響起,我們各自摸一下口袋後互看著對方,不發一語,接著眼神都飄向了手上的英雄袋,進入帳篷內放下長背板,解開束帶,再次告訴罹難者送他回家了。
    ———————————————————
    花蓮是個非常狹長的縣市,從花蓮北端和平開車至花蓮南端富里,車程要近四個小時,高速公路不塞車台北都可以開到高雄了。
    我們是壽豐的義消,壽豐鄉算是花蓮的中區,也是台灣面積最大的平地鄉鎮,接到災難通知也花了1個半小時才抵達這次災害現場—大清水隧道。
    壽豐地理資源獨到,有高山也有海岸,有河川也有湖泊,當然有馬路也有鐵道,所以不論山難、海域、急流、深潭、車禍、火警災害通通碰到過,但是我們鄉鎮沒有大企業,也沒有大公司,所以我們警義消出勤時,能夠保障我們安全的裝備也較匱乏,但還是有鄉公所及地方善心人士或小企業在默默的守護我們的人身安全,也希望這篇文章能讓更多人知道,偏鄉地區警義消資源不足的問題一直存在著。
    我們是壽豐義消,一個隊員平均年齡不到40歲的分隊,各自為著年輕的家庭生計奮鬥打拼,但遇到災難一定團結一心,因為我們熱愛我們活著的這片土地。
    更新:
    收到好多留言及私訊要求提供帳戶要做捐款,在這邊統一做回覆,我們不是法人單位所以不能接受捐款,如果想要為花蓮警義消出一份心力的各位,可以洽詢花蓮縣消防局,消防局會再將資源整合後,分送給各鄉鎮市消防隊,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關心!
    #壽豐義消
    #花蓮義消特搜
    下載.png
    圖為隧道內南進的傷患後送火車
    拍攝者 消防攝手 - 蔡哲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1: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