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56|回復: 0

賓士車停車場自燃 燒成廢鐵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3-1-6 00:38: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3年01月05日


台中市日前發生一起賓士車疑似自燃的意外,整輛車燒成廢鐵。翻攝畫面

【動新聞╱綜合報導】車子停在停車場36個小時未啟動,竟會冒出無名火。台中市日前發生一起賓士車疑似自燃的意外,車主調閱監視器及報警到場鑑識後,均未發現有遭縱火跡證,但車商認為不可能是自燃,研判應是遭縱火。車主梁姓婦人表示,消防局鑑定結果若仍排除縱火可能,將把車子送原廠鑑定。
梁姓婦人說,該輛1999年出廠的賓士320S型轎車,是她5年前花一百多萬元買的,買來後從未故障過,沒想到,她把車子停在住處大樓地下停車場,竟然整輛車起火燃燒,雖被停車場的自動灑水系統撲滅,但整輛車已付諸一炬。
梁婦說,她調閱停車場監視器發現火勢是從引擎蓋冒出,且起火前一個小時根本沒有人經過該車,警方前往鑑識採證也未發現菸蒂或汽油,排除人為縱火並懷疑是機械故障引起。
有30年修車經驗的中華賓士台中分公司引擎課長蘇錦輝說,他從未遇過賓士320S自燃的狀況,且停車時車子雖保持弱電狀態,但電線大都是防火材質,因此不可能因弱電導致電線走火,可能是有人引火點燃引擎塑膠材質,若消防局鑑定認為是自燃且車主要求鑑定,會請德國原廠技師來台調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 ... /20130105/34751607/


============================================

以前已退休資深火調技佐曾經告訴阿玉,
雙B車會自燃的幾乎都是被偷過或是曾被入侵沒偷走的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4: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