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88|回復: 2

殉職消防員父親 捐AED延續大愛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4-3-3 23:40: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殉職消防員父親 捐AED延續大愛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即時報導】
2014.03.03

「捐AED助人,相信我兒子也會高興!」去年2月時任新北市海山特搜分隊小隊長的黃育隆,在五股一場冷凍工廠火警中殉職,他的父親黃進興今天捐贈兩台俗稱傻瓜電擊器的AED(心臟體外電擊去顫器)給新北市政府,延續兒子對救助他人的熱愛。

黃進興說,兒子讀書時就以消防員為志業,基層消防特考班畢業後進入新北消防局工作,三分之一薪水都捐給世界展望會認養貧童,家人永遠以兒子為傲,此次得知消防局推廣AED捐贈,想起兒子過去救護時用AED救回民眾的欣喜之情,決定捐出2台AED,把兒子對救人的熱愛延續下去。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若是因心室顫動造成的心臟停止,在4分鐘內執行心肺復甦術、5分鐘內電擊、8分鐘內進行高級心臟救命術,救活率可達近五成。新北市去年起推廣AED捐贈,已有56個單位或個人響應,總計捐出90台AED,今天市長朱立倫頒發感謝狀給捐贈單位和個人,希望拋磚引玉,匯聚社會更多的愛心,重視AED的必要性。


【2014/03/03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殉職消防員父親 捐AED延續大愛 | 社會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4-3-4 01:29:21 | 顯示全部樓層

殉職勇消父捐AED 延續子救人精神

2014年03月03日

新北市消防局獲贈90台AED(心臟體外電擊去顫器),對心肺功能停止時的緊急狀況特別有效,其中43台配置於公共場所的,讓民眾可以掌握突發狀況時的急救黃金時間,今天下午2時許,在新北市政府由新北市朱立倫代表受贈。

除了企業捐贈外,其中去年在火場殉職的勇消黃育隆父親,聽聞該救護器材對緊急搶救非常有效果,便連繫消防局捐贈了價值約16萬的2台公共場所AED電擊器,供給新北市民眾使用,黃父表示:兒子非常有愛心,對於兒子殉職並不後悔讓他從事消防人員,更期望AED器材可以延續兒子救人的職志,讓在場民眾聽聞相當感動。(何柏均/新北報導)


01948e694d4f00be42e9baedf3606f58.jpg
黃育隆父親代表兒子捐贈AED。翻攝畫面


7594a88afee0e8b06fb9c12652a4170d.jpg
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獲贈AED。翻攝畫面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303/354140/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4-3-4 23:37:51 | 顯示全部樓層

兒救災殉職 父捐AED延續愛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賈寶楠/板橋報導】
2014.03.04

67c736bc22e3f793a921fc68bb19ff69.jpg
新北市去年至今有56個單位和個人捐贈AED,市長朱立倫(前排左五)昨天頒發感謝狀,希望拋磚引玉。
記者祁容玉/攝影

「捐AED助人,相信我兒子也會高興!」去年2月時任新北市海山特搜分隊小隊長的黃育隆,在五股一場冷凍工廠火警中殉職,他的父親黃進興昨天捐贈兩台俗稱傻瓜電擊器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給新北市府,延續他的救助精神。
黃進興昨從新北市長朱立倫手中接下感謝狀,回憶起兒子仍滿臉驕傲,黃進興說,兒子讀書時就以消防員為志業,為鍛鍊身體還把家中頂樓改裝成健身空間,基層消防特考班畢業後進入新北消防局工作,把三分之一薪水都捐給世界展望會認養貧童,婚後更和妻子一同當志工服務。

「我不後悔讓兒子當消防員!」黃進興眼光泛淚地說,兒子在救災中殉職,並不是消防局的過失,家人永遠以兒子為傲,此次得知消防局推廣AED捐贈,想起兒子過去用AED救回民眾的欣喜之情,決定捐出2台,把兒子對救人的熱愛延續下去。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去年全市417人心肺功能停止後施以AED電擊,157人在2小時內急救成功,64人康復出院。

AED是一台能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開啟時會有語音說明使用方式,還有圖示輔助,機器會自動判斷患者是否需要電擊,以去除心臟不規則顫動,再搭配操作CPR心肺復甦術,可重建正常心律呼吸。

「緊急醫療救護法」規定機場、車站等公共場所須強制設置AED,民眾協助急救則可免責,救人不再擔心受罰,盼提高急救成功率。

新北市去年起推廣AED捐贈,已有56個單位或個人響應,總計獲贈90台,優先提供給超過70個班級的43所中小學,其餘47台配置在公共場所,昨天市長朱立倫頒發感謝狀給捐贈單位和個人,希望拋磚引玉,匯聚社會更多的愛心,重視AED的必要性。


【2014/03/0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兒救災殉職 父捐AED延續愛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6: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