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98|回復: 0

見苦知福 8旬老婦接力捐抽痰機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4-5-8 23:36: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見苦知福 8旬老婦接力捐抽痰機

2014-05-0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如果你中風差點變成植物人,然後被救回來恢復健康,那你會想做甚麼?82歲許緞奶奶去年遭遇如此巨變,為了感恩老天賜予的重生,發願要盡己微薄之力,幫助更多的人,於是展開了捐贈抽痰機的神奇之旅。

bb007b30e71747bfceab34cd53f6f4a5.jpg
82歲許緞奶奶(戴帽者)為了感恩老天賜予的重生,捐贈抽痰機幫助更多的人。 (記者陳炳宏攝)

63b83941ba3d7be7ebb74744c115d625.jpg
82歲許緞奶奶無私獻愛。 (記者陳炳宏攝)

許緞奶奶說,去年年底發現自己一手一腳不靈活,看醫生檢查後才知道是輕微中風,醫生說幸好還有知覺、經過緊急開刀,五天後許緞奶奶奇蹟式的出院,且生活自理、行動也沒問題。

許緞奶奶說,自己長年在佛堂吃齋唸佛,應該是菩薩保佑,想要救人回饋,原本是到平鎮消防局詢問捐贈消防車的可行性,後來消防局說不缺消防車,但可捐救護車上的醫療儀器,許緞奶奶才轉向醫療器材廠商周俊煌詢問捐贈電擊器的可行性。

周俊煌說,一台電擊器要價超過20萬元,但是只能放在救護車,因此許緞奶奶可以再拓展眼界,看看社會上還有哪些更需要救助的單位與欠缺設備。

最後在創世基金會,許緞奶奶發現躺在床上的植物人,生活皆須旁人照顧,回想自己也差點中風、需要躺在床上讓人餵食,內心十分激動也心酸,於是決定捐贈植物人最需要的抽痰機,周俊煌說,許緞奶奶捐的是醫療級抽痰機,一部要價超過5萬元,比目前創世用的1萬餘元還要貴,也因為穩定性高,可以減少很多人工照護。

許緞奶奶靠著年輕時存下的積蓄,目前已經捐了創世桃園、新店與台北院區共三台,還會持續到各處了解,許緞奶奶說,見苦方知福,真的很感謝老天疼惜自己,也讓自己見到除了佛堂以外還有更多可以回饋社會的地方。

創世基金會台北院院長黃雯晴說,許緞奶奶前後來看過二次,深知抽痰機助益,才決定要捐贈,用心程度讓人敬佩,目前台北院洗澡床、烘衣機及洗衣機設備亦需更新,邀請社會大眾共襄善舉,愛心專線:(02)2397-0101分機202李先生。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0294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4: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