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07|回復: 0

端午捐贈救護車 獻愛鶯歌消防隊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4-6-2 18:17: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端午捐贈救護車 獻愛鶯歌消防隊

2014-06-02

〔記者劉彥甫/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鶯歌分隊今獲陳國財夫婦捐贈「招治號」救護車,服勤後的「招治號」可立即提供鶯歌、三峽與桃園地區精良的的急難救助裝備。由於陳國財之母生前有感於消防隊的辛勞,陳國財遂決議在母親過世後,將其母欲做公益的心遺愛人間,後在新北市議員歐金獅的牽線下,完成救護車的捐助。

256bde8715c5ee78449e8859317f1516.jpg
招治號今後將在鶯歌分隊服勤。(記者劉彥甫攝)

陳國財已故之母陳杏(招治)世居鶯歌,因育有8子2女無法外出工作,僅能辛勤操持家事,生活雖然清苦卻勤儉持家。陳國財夫婦及其他兄弟姊妹為感念母親含辛茹苦養育之恩,遂捐贈「招治號」救護車,並在車身標示雙親名諱遺愛人間。後經新北市議員歐金獅的牽線下,「招治號」救護車遂配置於鶯歌分隊。

消防隊在地里里長王朝益表示,假日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公園及鶯歌老街等旅遊景點人潮顯著提昇,也使得行車事故所造成的意外事件機率明顯上揚,救護案件需要的不僅是救護人員的專業技術,也需有精良的裝備及車輛。

王朝益說,此輛平頂救護車內部配置最新型的自動心臟電擊器(AED含心電圖)、血氧濃度分析儀、心肺復甦墊板、數位無線電組、電子錄音錄影筆及行車紀錄器等精良器材。相信招治號開始服勤後,將使鶯歌、三峽與桃園地區的緊急救護服務品質提升。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2193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4: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