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347|回復: 1

警夫妻「密室火警」 七年奇案翻盤賠1.2億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4-9-5 00:29: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警夫妻「密室火警」 七年奇案翻盤賠1.2億



發佈日期:2014年9月4日

新北市蘆洲分局前員警林雍昇和懷孕的妻子,二人被燒死在屏東鄉間的別墅裏,這件密室命­案轟動一時,由於二人投保了高額的保險金,檢警一度懷疑是林雍昇的母親詐保,不過調查­結果是以自殺結案,林家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光是打官司的過程,一二審就判定不同的死­亡原因,不過最高法院認定,是妻子尋短,先生逃生不及,判定保險公司要賠,林家總共拿­到約一億二千萬的理賠金。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4-9-5 00:39:25 | 顯示全部樓層
夫妻燒死2屍3命 判理賠1.2億
被疑詐保 家屬纏訟5年終勝訴

http://video.appledaily.com.tw/video/20140904/c453436b53be2b4dc7c8.mp4

2014年09月04日   

7f45636be06ea4a7a5766a489b75a5b7.jpg
警察林雍昇(上圖)與孕妻唐玉薰(下圖)七年前慘死後,家屬陸續獲判賠上億元保險金。資料照片

【黃哲民╱台北報導】屏東警員林雍昇與懷孕妻子唐玉薰,七年前因住家失火,三條人命不幸同時喪生,家屬向富邦人壽等十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一億三千多萬元,但為夫妻倆是否自殺而纏訟五年餘,昨最高法院判決十家保險公司應賠償林家五千兩百多萬元定讞,加上先前國泰人壽已經被判須理賠七千多萬元,林家共可獲賠一點二億多元。

記者昨無法聯繫林家人,委任律師林石猛表示,無法代替林家表達心情,但本案一審認定兩人自殺,林男父母已不滿,二審改認定唐女自殺、林男非自殺,此見解形同兒子被媳婦害死,更讓林家人難以接受。律師表示,最高法院昨另將本案部分理賠爭點發回高院更審,對失去兩名親人的家屬而言,將是非常痛苦的煎熬。

驗出酒精安眠藥
本案發生於二○○七年四月二十九日,二十三歲林男與懷孕六個月的三十一歲唐女回屏東老家慶祝結婚四周年,不幸在睡夢中遇火警嗆死,造成兩屍三命悲劇,富邦人壽等十一家保險公司以兩人大體被驗出酒精與安眠藥成分,且事發前重複投保鉅額保險,疑涉詐領保險金為由,拒理賠共一點三億多元,林男父母、弟妹及林男的兩名年幼子女決定上法院打官司。
其中國泰人壽部分,已在前年一月,被法院判決須理賠林家七千四百多萬元定讞。

一審被認定自殺
至於其他十家保險公司,因一審法官認定林男夫妻屬自殺,僅全球人壽等四家公司的保險契約載明,壽險投保逾兩年仍應理賠共一千八百多萬元,此部分因未上訴而定讞。
林家六人繼續上訴爭取其餘理賠,二審逆轉認定林男非自殺,判十家保險公司應再理賠林男壽險與意外險共六千三百多萬元。

十家保險業須賠
雙方不服,再上訴三審,最高法院昨判決十家保險公司應理賠林家三千多萬元定讞,其餘部分全部發回。總計十家保險公司與先前判決定讞的國泰人壽,共確定要理賠林家約一點二億多元。

1.2億保險金理賠情形
●國泰人壽
★2012/01/05
最高法院認定林男夫妻都死於意外
結果:國泰人壽須理賠家屬壽險、意外險共7450萬元定讞
●富邦、全球等10家保險公司
★2011/07/21
一審認定林男夫妻自殺
結果:僅富邦等4家保險公司須理賠壽險逾1877萬元,因未上訴定讞
★2014/09/03
林家不服上訴,最高法院認定林妻自殺,林男死於意外
結果:再判10家保險公司賠償林男壽險、意外險逾3381萬元定讞
資料來源:判決書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 ... /20140904/36064531/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3: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