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517|回復: 0

善心姊妹捐救災車 同聲說幸福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4-9-28 00:04: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善心姊妹捐救災車 同聲說幸福

2014-09-27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退休的工廠董娘、新北市民林秋子昨捐贈一輛救災車給嘉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同時捐贈十一個露宿帳、六個睡袋等專業裝備,給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所捐贈的車輛與裝備總價值約一百萬元。捐贈典禮上,林秋子與妹妹陳猜一同出席,姊妹倆懷著感恩的心情說:「能夠手心向下,很幸福!」

5d0a22f32b11d11e20eab7b778f9a95a.jpg
林秋子(右)贈送車鑰匙給嘉義縣消防局長黃志榮(左)。(記者林宜樟攝)

林秋子說,陳猜從小就送養給他人,但姊妹倆感情很好,她原本想將救災車與裝備捐給住處的新北市,曾捐救災車給嘉縣的妹妹陳猜告訴她,中南部偏鄉消防器材及經費不足,決定改捐給嘉縣消防局;救災車以她過世的先生吳標及她的名義合贈。

陳猜曾在十年前參與廣播節目「四神湯家族」捐贈救災車活動,當年捐贈給大埔消防分隊的救災車,至今依舊協助救災工作。
嘉縣消防局長黃志榮說,嘉義縣山區偏遠,救災時,常有消防車到現場卻因山路狹窄無法抵達事故地點,需仰賴四輪傳動車輛接駁或載運器材,感謝林秋子捐贈以四輪傳動休旅車改裝的救災車,讓消防弟兄能更有效進行救災。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1672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7:3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