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90|回復: 0

桃園消防隊回歸專業 捕蜂捉蛇由義消接手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5-6-24 23:44: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消防隊回歸專業 捕蜂捉蛇由義消接手





肩負救命重責大任的消防人員,不只忙著救火、救災、救人,還要救貓狗、開鎖、甚至捕蜂、抓蛇,今年年初、桃園新屋大火、在奪走了6名消防員的寶貴生命之後,桃園市進行消防改革、要讓消防隊、回歸專業,這些其他業務,將移交給義消來協助。

消防員捕獲比自己身長還長的蛇,6到9月是蜂蛇出沒的高峰期,消防員幾乎天天捕蜂捉蛇,每天平均50件,是消防員的最大外務。去年桃園市消防局救災救火救護以外的非消防服務案件,9606件,捕蜂捉蛇就佔了92%。

==桃園市消防局救災指揮中心 股長 陳胤蒝==
捕蜂捉蛇的勤務
在103年度佔了我們
為民服務的90%以上
這項業務能真正
回歸到農業局
讓我們消防同仁
專心於救災救護上面

==2015.01.23 桃園市消防局長 胡英達==
非法定的消防勤務
桃園市消防局不再執行
不再執行

年初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不幸罹難,桃園市痛定思痛,宣示消防改革,要求非消防勤務、回歸各專業單位辦理。目前貓狗受困、路面油汙、野生動物救傷、鯨豚救傷收容、路樹倒塌等業務都已回歸原單位,唯有捕蜂捉蛇業務還在協調中,未來打算由義消協勤辦理。

==桃園市長 鄭文燦==
我們在檢討消防的非核心業務
包括捕蜂捉蛇
這個業務我們希望
改成義消來執行
我們也編列了預算
在今年左右會完成業務移轉

針對民眾擔心將來會不會找不到人捕蜂捉蛇,鄭文燦強調,捕蜂捉蛇業務牽涉到民眾安全,一定要無縫接軌,不能有空窗期,目前已由農業局編列千萬元預算,在人員、裝備和教育訓練完備後業務轉移。預計今年完成,桃園可望成為全國第一個消防回歸專業的縣市。


記者 詹淑雲 桃園報導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30033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0: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