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心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63|回復: 0

車禍受援 黃國嘉當義消8年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5-7-13 23:52: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車禍受援 黃國嘉當義消8年

2015-07-13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秀水報導

aea0ff9cf8ecc0dc569f3221afa21d22.jpg
秀水消防分隊義消黃國嘉投身消防工作8年,樂於助人。 記者郭宣彣/攝影

秀水義消分隊隊員黃國嘉投身義消8年,常以分隊為家,幾乎隨傳隨到,跟著消防隊員救災、救難,捕蛇也難不倒他,熱心義舉受民眾讚賞,他說,「我只是做應該做的,沒什麼啦!」

36歲黃國嘉經營農藥行,8年前他開車在國道發生爆胎意外,轎車失控撞上分隔島,他回憶起,當時消防人員將他從車內救出,他左手骨折,消防人員小心包紮並給予心理支持,讓他備感溫馨,決定「向消防員學習,用心助人」。

黃住消防分隊附近,他開店工作時間彈性,有空就到分隊幫忙,機動性高。他也到學校宣導防火、防災知識,樂在其中。

「搶救阿公生命,讓我永生難忘」黃國嘉提到,過去曾有一家工廠火警,火勢迅速延燒,他們及時救出一名身患重病的八旬阿公,消防人員將阿公從火場抬出來,阿公身體虛弱、無法言語,但眼神帶著感激,讓他相當感動,希望繼續燃燒自己,照亮他人,搶救更多受難民眾。

秀水消防分隊小隊長陳玄龍說,第一線消防人力不足,義消人數也逐年下滑,希望有愈來愈多熱血人士加入義消行列,為社會服務。



http://udn.com/news/story/7325/105173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 消防心論壇

GMT+8, 2024-3-19 18:0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